濉溪:年味增“廉”味 清正辞旧岁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5   

“廉内助发言。打一个字。”“什么无十,怎么无心。大雪飘飘,二小西去。打一廉政常用语。”濉溪县纪委监委和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的元宵节“猜廉洁灯谜”活动现场,一个个挂着廉洁主题灯谜的红色灯笼等待社区居民前来揭开谜底。

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以传统节日为节点,结合中华传统习俗,传播廉洁文化。春节前,与县文联共同开展“喜迎新春 文化惠民”迎新春活动,将廉洁文化元素写入春联之中,送出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倡导清廉祥和的节日观念,现场书写并送出廉洁文化春联100余副。元宵节前,在濉溪镇烈北社区开展节日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猜廉洁灯谜、制作手工灯笼,依托传统节日,传播廉洁新风,为猜对灯谜的社区居民送出灯笼50余个。

在开展廉洁文化民俗活动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春节期间,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通报相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传达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同时,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前向全县各机关单位、镇(园区)、村居干部8500余人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倡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引领良好社风民风。节后,通过召开“收心会”的方式,传达学习1月28日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建强廉洁文化阵地、创作廉洁文化作品、丰富廉洁文化活动形式,营造廉洁文化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