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濉溪:发挥协作区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作用 提升基层…

“该案件经协作区办案人员深挖细查,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同意移送……”日前,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查办的一起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案件,经研究同意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这是该县基层纪检监察协…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一张“问题清单”让巡察“一目了然”

“能够参加巡察我深感荣幸也很有压力,我想请教如何开展巡察谈话,才能进一步提升谈话环节的质效......”一名刚参加巡察的年轻同志提出。“做好巡察谈话,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要做好谈话前准备工作。知己知彼百…

发布时间:2023-09-01

濉溪:一封家书寄清廉 纸短“廉”长送清风

“正人必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一定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如果政治立场上出现偏差、对党忠诚有水分,就相当于扣错了衣服的‘第一粒扣子’,以后路就会越走越错,距离正确的目标也会越…

发布时间:2023-07-13

濉溪:携手“廉内助” 共筑“防腐墙”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会统筹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一以贯之鼓励和支持丈夫的工作,做好坚强的家庭后盾,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廉内助’……”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妻子孙秀青说道。近日,濉溪县纪委监…

发布时间:2023-07-03

濉溪:青廉夜话 比武练兵

“本次演示的案例是近年来我县查处的基层腐败典型案件,案件组在核查中抽丝剥茧、层层推进,以点带面,让微腐败无处遁形。下面,让我们走进办案的世界......”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青廉夜话之沙场点兵”的演示现场,…

发布时间:2023-05-30

濉溪:“青廉夜话”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懒政怠政不作为就是腐败……”5月4日晚,濉溪县纪委监委“青廉夜话”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拉开序幕,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从书本中品味廉洁文化,在交流中共话人生…

发布时间:2023-05-16

濉溪:开展示范纪检监察协作区创建 提升制度化规范化…

“我们将打造专门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发挥协作区驻在基层的区位优势,做深做实基层村干部的廉洁文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努力把廉洁教育打造成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的‘特色名片’……”在刚刚结束的濉溪县纪委监委示范纪…

发布时间:2023-03-08

濉溪:拧紧“室组地”三股力 释放监督执纪叠加效应

“办案过程中,‘室’掌舵领航、‘组’攻坚主战、‘地’协作保障,才能充分释放人员互动、优势互补、力量互助的叠加效应,实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监督执纪效果。”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负责人的切身体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濉溪:用好考核“指挥棒”  提升协作区发展新质效

“《考核办法》通过清单化的方式,明确了协作区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解决了协作区‘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帮我们厘清了工作思路,我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目标。”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三协作区驻地负责…

发布时间:2022-11-01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多点发力 协作区建设显成效

濉溪县纪委第二协作区联系四铺镇、临涣镇、百善镇、百善示范园4家单位,通过整合纪检监察力量,明确协作区组织形式,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协作审理,厘清职责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2-10-28

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点单式”培训 锻造村级纪检队…

“在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几次乡镇监督互查更是让我对日常监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日后也能更好的在村里开展监督工作。“孙疃镇沟西村纪检委员说道。为更好的整合基层纪检力量,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

发布时间:2022-10-28

濉溪:沙盘推演擂台赛 实战练兵主战场

“老朱,经过我们前期调查,对这个事情也有了一定了解,今天请你过来再详细的说说。”“你是党员,在村里工作这么多年了,为群众做了不少好事,你要相信组织是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再仔…

发布时间:2022-10-19

濉溪:攥指成拳 推动协作区建设高效运行

为寻找化解纪检监察中“疑难杂症”的“药方”,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持续推动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纪检监察室+协作区+乡镇纪委”工作模式,保障“室区地”上下贯通,着力化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

发布时间:2022-10-08

濉溪:按需培训助力“纪检新兵”变“业务精兵”

“我们组是全员参与沙盘推演,先从筹备监督检查方案入手,通过分组明察暗访各单位工作纪律,推动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濉溪县纪委监委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08

濉溪:定制“新训套餐”  打造纪检监察“精兵强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牢记党纪国法,守住原则底线,在心中留有一分确信,眼中抱有一份清澈,肩负起人民的期盼。”在濉溪县纪委监委与团县委共同举办的2022…

发布时间:2022-09-28

【廉政时评】“一改两为”,基层减负不获全胜不收兵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22-09-14

濉溪:整合力量 下好监督“一盘棋”

日前,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整合监督力量,多措并举,成立“联合监督小组”,深入韩村镇、五沟镇、孙疃镇,开展为期三天“多命题”的综合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

发布时间:2022-09-02

濉溪: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合力攻坚 跑出办案“加速度…

“我们通过外围调查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但当事人抵触情绪大,很难谈话突破,申请协作区指导帮助。”近日,濉溪县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组长接到南坪镇纪委打来的求助电话。通话后,协作区组长立即安排县纪委第六纪检…

发布时间:2022-07-28

濉溪:优管优培优统 提升基层监督执纪效能

“通过前期的外围调查,我们已经基本确定此案涉嫌职务侵占,但当事人心理防线较难攻破,我们需协作区协助办理此案......”这是濉溪县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一次例会的缩影。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

发布时间:2022-06-17

濉溪:推动协作区向深层发力 让监督长出“牙齿”

“在韩村镇纪委设置协作区驻地办公,改变了过去镇纪委孤军奋战、单打独斗的局面,充分利用协作区驻地优势,加强镇与镇、村与村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在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座谈会上…

发布时间:2022-04-25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4页   69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