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李庄村、玉兰路社区、五里郢社区、溪河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5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濉溪经济开发区李庄村、玉兰路社区、五里郢社区、溪河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玉霞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耿红超代表县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焱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溪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徐刚代表四个村(社区)作表态发言,赵焱主持反馈会议。

耿红超在巡察反馈时指出,李庄村、玉兰路社区、五里郢社区、溪河社区党总支自上轮巡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能够自觉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呈现向上向好趋势。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有力、集体经济发展薄弱、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有差距等。

耿红超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履行职能责任;三要强化政治功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职责;四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大整改力度。

宋玉霞强调,党工委要靠前指挥,加大对村(社区)巡察整改的统筹指导力度,严格审核把关。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利用巡察整改这个契机,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勇于担当、敢闯敢拼,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焱表示,村(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反馈问题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制定“长久立”的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促进巡察成果全面转化。

胡徐刚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短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发扬“钉钉子”净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向开发区党工委和社区全体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组有关同志,濉溪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李庄村、溪河社区、五里郢社区、玉兰路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