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百善村、道口村、黄新庄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2023年5月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百善村、道口村、黄新庄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启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吴晓燕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百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海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百善村党总支书记李连生代表三个村作表态发言,赵海涛主持反馈会议。

吴晓燕指出,百善村、道口村、黄新庄村党总支自上轮巡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差距,党总支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吴晓燕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规范财务管理;四要深化整改成果运用,抓好巡察整改。

刘启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村级党组织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的强大效能。

赵海涛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主动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李连生表示,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诚恳接受、认真整改。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有关要求,全方位梳理存在问题,对标对表,逐一整改落实,抓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村级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组有关同志,百善示范区有关负责人;百善村、黄新庄村、道口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