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携手“廉内助” 共筑“防腐墙”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干部监督室 周奕   发布时间:2023-07-03 08:19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会统筹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一以贯之鼓励和支持丈夫的工作,做好坚强的家庭后盾,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廉内助’……”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妻子孙秀青说道。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廉内助”座谈会,委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说清廉、谈家风、话家常。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读清廉家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属代表交流发言等形式,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进一步提高家庭助廉意识,推动形成家庭崇廉、助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家庭“崇廉”深入人心。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把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精神,利用党支部、学习小组、周五机关学习等,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到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庭氛围。

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家庭“助廉”取得实效。濉溪县纪委监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家庭助廉和廉洁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家庭助廉质效,切实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开展常态化家访,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家庭困难;依托“青廉夜话”,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廉洁家书十余篇;紧盯节日节点,利用微信和公众号等向纪检监察干部及发布廉政提醒;定期召开“廉内助”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60余人次;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

加强家风建设,引导家庭“守廉”蔚然成风。家风正,民风淳;家风正,政风清;家风正,党风端。濉溪县纪委监委立足于清廉家风建设,发放《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200余份,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弘扬传统美德,注重言传身教,严格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的同时,时常提醒家人严守法律法规,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家庭助廉的有效途径,着力构建“单位+家庭+社会”的长效监督机制,以好家风涵养良好党风政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濉溪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