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跟踪反馈解疑难 “落地有声”暖民心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5:04   

“城关一中门口的路坑洼不平,师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通过12345热线和《政务直通车》栏目反映情况后,问题马上解决了。”市民看到反馈的问题得到解决后高兴地说。

濉溪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倾听群众呼声,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政务直通车》栏目,以切实实际的举措和扎实稳健的作风,发挥监督职能,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节目自2019年开播以来,共播出102期,受理观众投诉515件,目前已办结512件。

多样化方式听民意。《政务直通车》栏目采用直播形式,观众可通过电视、广播、濉溪发布客户端以及微信平台等方式收听、观看。县纪委监委在“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增设《政务直通车》栏目,扩大宣传覆盖面,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多渠道关注民心听取民意,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和服务能力,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好发挥监督职能,推动群众工作重心下移、服务力量下沉。

透明式处理连民心。栏目聚焦“倾听民声、解决民困、反映民意、服务民众”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密切党群联系,架起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政风行风建设水平。栏目分批邀请执法监督、综合管理、社会服务等20余家职能部门参加,每期1家单位、6名人员进入直播室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介绍相关政策法规、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目前该栏目已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平台。

全流程监督解民忧。直播结束后,参与部门填写《政务直通车》群众咨询投诉问题一览表进行登记备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融媒体中心进行全程跟踪,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相关问题进行全程督办,对推诿扯皮、超期办理等现象进行严肃问责,时刻关注民生冷暖“小切口”,推动为民服务“大提升”,全面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

“濉溪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多种监督方式贯通融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