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纪委:坚持学用结合  促进能力提升

来源:濉溪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董雯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6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规矩意识,努力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濉溪镇纪委组织召开本部门专题学习会,就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会上,濉溪镇纪委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学习领悟,重点围绕《条例》新增和修改的内容,采取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开展讨论,在思想认识、事实认定、条文运用等方面做到有效衔接,推动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能力提升的过程。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以《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习《条例》的先行者,执行《条例》的践行者,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入领悟《条例》,学思结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对照学习《条例》,以学促干。将新增和修改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并以本次学习为开端,开展常态化学习,学用结合,努力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认真贯彻《条例》,从严从实监督执纪。作为《条例》的执行者,要坚持把纪律摆在前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做好违纪问题的教育和预防工作,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下一步,濉溪镇纪委将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