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濉溪:以“全周期管理”理念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邹某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漠,没有控制自己的私欲、没有用好手中的权力,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近日,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警示教育会议上通报了邹某某被开除…

发布时间:2024-02-06

濉溪:“全周期管理”助力审查调查提质增效

“反映该干部的问题线索较为笼统、难以查证,建议采取函询方式处置,但不能‘一函了之’……”“你室办理的张某问题线索初核已有五个月,临近超期,请加快办理进度……”这是日前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问题线索排查…

发布时间:2023-08-15

濉溪:用好“四种形态” 彰显严管厚爱

“经过组织核查,关于反映你的问题线索虽然不属实,但是你在日常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尚有欠缺。为此,我们代表组织对你谈话提醒,希望你能引以为戒……”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被反映问题线索已查结的一名党员干部进行…

发布时间:2023-07-26

濉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1至5月,运用“四种形态”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濉溪:构建“一盘棋”办案格局 1-5月立案113件

“上半年,室里和各个组、各镇纪委协调联动,合力办理了几起案件,在案件办理质量、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上都得到了委领导的充分肯定,请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继续强化联动配合,发表意见建议……”日前,濉溪县…

发布时间:2022-06-13

濉溪:“预警+督办”助力问题线索“起底清零”

“未办结问题线索大起底时,你乡镇共有9件问题线索尚未办结,现在已办结6件,这3件问题线索还未处置完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计划和措施是什么?”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对双堆集镇纪委关于长期未结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6

濉溪:建立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基础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构建“大监督”工作思路,着力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摸清“廉情”底数,为综合把握和维护濉溪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一人一档,把档案内容“…

发布时间:2022-05-07

濉溪:“精准滴灌”制发“两书”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我委在查处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存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日常监管流于形式等问题,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向某发案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情景。“非…

发布时间:2022-04-28

濉溪:暖心回访解心结 助力“落雁”再出发

“受到处分后,一段时间总觉得抬不起头,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多亏组织及时给了我温暖和力量,让我打消了顾虑。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群众做实事,用行动弥补我的过错……”近日,濉溪县一名受到…

发布时间:2022-04-28

濉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的执纪监督理念,扎实履…

发布时间:2022-04-07

濉溪:攻坚克难 把好基层办案质量关

“县纪委监委对案件提出的补证意见,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在补证中边学边干,能够迅速提升我们的程序和证据意识。”濉溪县四铺镇纪委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2-02-21

濉溪:一纸建议书 直指“病灶”促整改

“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日常公务接待超标、差旅费报销及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近日,濉溪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发出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濉溪经…

发布时间:2022-02-18

濉溪:用好“四种形态” 强化严管厚爱

“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和关爱,让我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疏漏,这次函询对我既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鞭策,今后一定以此为戒,认真履职尽责,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近日,濉溪县某医院负责人因在疫情防控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18

濉溪:强化“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上下足“绣花”功夫,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发现、及时提醒、勇于纠正,防止“小恙”变“大患”,织密筑牢第一道防线。注重抓早抓…

发布时间:2021-10-19

濉溪:以制度建设为先导 打响审理“定制提效”品牌

濉溪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查找濉溪县在非纪律处分类案件处理、乡镇案件审理、涉案财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分析总结、守正创新,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先导,全面提…

发布时间:2021-09-27

濉溪:做实做细谈话函询 让监督“长牙带电”

“这次谈话,既让我红脸出汗,又让我倍感温暖。感谢组织及时提醒监督,为我指出问题和不足。我一定全部认领,立行立改……”这是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干部刘某进行谈话时的一幕。近…

发布时间:2021-09-17

濉溪:治病救人  有力度更有温度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看着昔日的身边人变成了今日的案中人,反面案例教训十分深刻,与其提心吊胆,不如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今天我是来主动说明问题的,希望组织能够挽救我、帮助我,给我一个改过自…

发布时间:2021-09-03

濉溪:“温馨提示”助力问题线索“起底清零”

“未办结问题线索大起底时,你室共有9件问题线索尚未办结,现在已办结6件,请根据办理时限要求,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在办结时限内‘清零’……”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收到的‘温馨提示’。为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1-07-27

濉溪:建立三色预警机制 提高审查调查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强化处置流程监管力度,濉溪县纪委监委探索创新“红、黄、绿”三色预警督办机制,压紧压实案件承办部门责任,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效。三色预警机制聚焦案件查办。县纪…

发布时间:2021-07-20

濉溪:让党纪政务处分严而有“度”

“要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量纪、处理、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全方位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执纪过程有‘厚度’、处分决定有‘精度’、处分落实有‘力度’、处分执行有‘温度’……”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提出在执…

发布时间:2021-07-07

濉溪:暖心回访解心结 放下包袱干实事

“受到处分后都不好意思见人了,那段时间我变得很消沉。”“你们一次次暖心回访,帮助我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接受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回访后,该县一名受处分…

发布时间:2021-07-07

濉溪:构建 “一盘棋”办案格局  1-5月立案116件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统筹各方面力量,着力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探索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案管室统一管理、审理室严格审核、承办部门全员参与,构建“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全覆盖布局,不…

发布时间:2021-06-03

濉溪:让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

“纪律检查建议书不能接收就了事,你们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按时上报......”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在送达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时当面提出要…

发布时间:2021-05-25

濉溪:用好谈话函询 敲响警钟长鸣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接到某单位一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信访材料。鉴于问题线索较为笼统,且为一般性问题,第五纪检监察室决定采用函询的方式督促其说明情况,并且先后三次找到被反映人进行谈话函…

发布时间:2021-05-14

濉溪:严格履行五项职能 助力案件监督管理

濉溪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充分发挥管理、监督、服务、参谋等职能作用,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查调查服务。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576…

发布时间:2021-05-08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3页   71条      转到第